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长白山站监测人员赴桃源站参加生物监测技术培训
作者: 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6-06


2018年5月22日-24日,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生物分中心主办,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协办的“2018年CERN生物监测新技术与新版规范培训研讨班”在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召开。我站戴冠华助理和数据管理员郑兴波工程师参加了会议。培训内容包括:1.生物监测新技术、新方法交流研讨:激光雷达、无人机、影像法等现代技术在植物、动物监测与研究方面的应用2.生物监测规范培训与交流:新修订指标体系和规范的交流研讨、常规生物监测要点培训、生物监测数据质量控制3、新购置仪器操作培训:生长节律在线观测系统、元素分析仪、全自动定氮仪等。

生物分中心主任吴冬秀研究员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并主持会议,CERN网络办公室杨萍主任致辞,桃源站站长魏文学研究员介绍了桃源站的工作进展情况,生物分中心宋创业高级工程师等分别对分中心的监测指标现状、修订等作了工作总结和知道。仪器公司的工程师对目前台站在用的仪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最后吴冬秀主任组织人员对监测指标修订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在桃源站考察、学习,并且现场观摩了无人机的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我站监测人员提高了生物监测的技能,进一步了仪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为长白山站的生物监测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戴冠华助理在此次培训会上作了“土壤动物采集技术”的报告,并且被评为2018年度“生物监测技术能手”。(图/文 戴冠华)

杨萍主任致辞

吴冬秀主任主持会议

戴冠华助理获得“生物技术监测能手”称号

观摩无人机操作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bf@cern.ac.cn TEL:024-8397038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