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长白山站在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获奖
作者: 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3-07

近日,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我站刘雅各同学参赛的研究论文-“长白山生态功能区气候变化特征分析”在众多高校、研究所千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本届“共享杯”大赛联合各领域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相关省市科技平台共同组织,引入双创企业为大赛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大赛按照创新板块和创业板块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向全国范围的高校和院所在校大学生征选优秀作品,并为参赛选手免费提供科学数据、科研仪器、生物种质、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支持。获奖学生还将获得由相关竞赛支持单位提供的实习机会。获奖论文由大赛组委会向相关期刊进行推荐。

  “共享杯”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的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全国性科技活动,旨在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培养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氛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保障。大赛自2013年正式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参赛学生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第六届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正在进行中,长白山站设置的题目为“东北温带阔叶红松林通量特征研究”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bf@cern.ac.cn TEL:024-8397038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