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额尔古纳站来长白山站考察和交流
作者: 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 2017-11-27

  2017年11月24日,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额尔古纳站副站长孙建中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长白山站)进行考察交流。

      长白山站助理戴冠华向孙建中一行详细介绍了长白山站建站历程、监测任务,站区基础设施,试验地设置、长期监测内容与方法以及近年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同时,双方就生态站综合管理(站内各项管理制度、人员安排、来站科研人员、财务管理等)与日常监测管理(样地建设与管理、各项监测指标的监测设施与方法、数据的管理等)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监测和管理的经验。这对今后双方野外站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参考与借鉴作用。讨论后,孙建中一行参观了长白山站站区、气象综合观测场、游艺室等。

 另外,额尔古纳站工作人员与长白山站财务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后,实地考察了长白山站综合实验楼、水文楼、专家工作楼等,双方就实验室管理、建设、布局IMG_256等展开了现场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实验室

标本室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bf@cern.ac.cn TEL:024-8397038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