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长白山站监测人员赴鹤山站参加土壤监测培训会议
作者: 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 2017-10-18

   2017年10月10日-12日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简称“长白山站”)监测人员戴冠华、张雪参加了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土壤分中心在广州主办,华南植物所和鹤山站承办的“CERN土壤监测技术培训暨STS指标研讨会”,培训内容:1、CERN土壤监测指标方法规范;2、土壤数据库和样品库建设;3、土壤分析方法培训,同时对土壤监测指标修订进行了讨论。

 开幕式上由土壤分中心主任潘贤章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会议由潘主任主持,网络办公室杨萍主任、华南植物园闫俊华副所长致开幕词并且发表了重要讲话,鹤山站站长申卫军介绍了鹤山站的工作情况,土壤分中心郭志英、潘恺,解宪丽等分别对分中心的监测指标现状、修订、土壤数据库和样品库建设作了工作总结。仪器公司的工程师对修购的仪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由潘贤章主任组织人员对监测指标修订进行了讨论。会后在鹤山站考察和学习了突然环境监测设施和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监测人员土壤监测的技能,熟练掌握了仪器的使用方法,为长白山站土壤监测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萍主任致辞

                                                      土壤分中心潘贤章主任讲话

                                                             鹤山站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bf@cern.ac.cn TEL:024-8397038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