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长白山站到清原站考察与交流
作者: 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9-20

       2017年9月13-14日,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长白山站”)于大炮副站长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清原站”)进行考察、交流。 

  9月13日下午,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介绍了清原站建站历程、建站目的与任务,站区情况,试验样地布置、实验内容、方法和结果,以及清原站近年取得的科研成就等。之后,双方监测人员和管理人员就站内综合管理(站内各项管理制度、人员安排、来站实验人员及雇工管理、财务管理和综合楼、实验楼、食堂管理等)与监测(样地建设与管理、各项监测指标的监测设施与方法、设施维护、数据的管理等)两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将双方多年监测和管理的经验进行分享,对今后双方野外站的发展起到了参考与借鉴作用。会后,参观了清原站综合楼、实验楼、气象综合观测场等。

          

                   座谈会

           

                  实验室参观

         

             样地考察

 

   9月14日,在清原站监测人员的带领下,长白山站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清原站次生林生态系统流域水文站、次生林生态系统增温平台样地、水源涵养林研究样地、综合观测场天然次生林永久样地、激光雷达遥感样地等典型科研与监测样地。同时,还考察了清原站与地方合作共建的中草药基地。考察人员在样地现场就样地布设、管理、监测、研究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bf@cern.ac.cn TEL:024-8397038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