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973项目“天然森林和草地土壤固碳功能与固碳潜力研究” 2013/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作者: 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 2014-12-26

973项目天然森林和草地土壤固碳功能与固碳潜力研究

2013/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4年12月10-12日,由长白山站站长韩士杰研究员主持的973项目“天然森林与草地土壤固碳功能与固碳潜力研究”2013/2014年度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科学研究所等7个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应邀与会的专家领导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鸿烈院士、李文华院士,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陈友淦博士,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鸿翔处长,以及我所姬兰柱书记、郝占庆所长助理等。

会议期间,姬兰柱书记代表我所向科技部、中科院以及项目承担单位等部门以及专家组成员和课题骨干们给予该项目的支持致谢。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韩士杰研究员主持。大会报告内容分为项目进展报告和课题工作进展报告。韩士杰研究员介绍,项目依据中期评估后计划任务调整方案,系统确立了典型森林和草地演替序列,基于该演替序列探讨区域尺度碳储量及时空格局,量化典型区域天然森林和草地土壤固碳潜力和变化趋势,并建立了相关数据库。项目内部交流则紧紧围绕2015年度工作部署和迎接项目结题验收安排等事宜进行。

与会专家领导对项目围绕诠释核心科学问题的科研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机理研究凸显973项目基础研究特色和凝练重大突破性成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课题负责人均表示要带领科研骨干进一步深入细化研究工作,凝练研究成果,积极迎接项目结题验收,有信心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bf@cern.ac.cn TEL:024-8397038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