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郝广友博士入长白山站工作
作者: 长白山站 更新时间: 2014-07-07

郝广友博士入长白山站工作

目前,郝广友博士已到生态所所工作,组建植物生理生态研究组,系统的科学研究工作在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相关研究基地全面启动。

郝广友博士,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获硕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美国迈阿密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生理生态学,重在不同类型生态系统中的树木木质部水分传导的生理生态学基础理论,涉及不同功能类群物种间及种内不同生态型间的水力结构的比较研究,水分传导和利用相关功能特征的系统发育比较研究,以及植物在干旱、盐碱及低温等逆境条件下维持体内动态水分平衡的生理学机制等。已在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New Phytologist、Oecologia、Physiologia Plantarum和Tree Physiology等重要SCI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8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bf@cern.ac.cn TEL:024-8397038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